(圖片來源:為你朗讀Ⅵ《再也沒有人說話》演出劇照)

 

身體氣象館自2005年承接牯嶺街小劇場之營運後,針對小劇場在整體文化脈絡上的影響與軌跡審慎思索,致力推廣前衛的表演藝術、實驗的跨界藝術及創意的形式藝術,並促進時代精神的匯聚、互動、發聲,以期展現真正的文化公共性,具體深化的文化教育。

 

「為你朗讀」於2013年首次舉辦,即是意圖在這全球化資本主義風潮下、大量複製同質性的面貌中,營造出一個親密、輕鬆的藝文交流場合,鬆動創作者與觀看者已然僵化的溝通術,看到這城市不同的文化風景,以及不同的自我,進而促進閱讀與發表的深耕與活化。

 

「為你朗讀」是一個以劇本、小說與詩歌朗讀為主軸的新型文學沙龍,舉凡臺灣原創劇本、經典/當代世界文本、現代詩、城市說唱……都將在一次的聚會中,或素樸地,或跨界結合音樂、肢體、環境等表演,來呈現文字、語言、聲音的各種面貌。

 

睽違已久的「新銳劇本甄選」將持續鼓勵劇本創作並提供新人創作者發表平台。本次計畫將甄選2件新銳創作者之作品,媒合發表團隊並提供部分經費,預計於2022年10月在牯嶺街小劇場進行公開呈現。

 

徵文辦法:

 

一、活動主旨:鼓勵新人創作者發表新創作品。

 

二、主辦單位:身體氣象館
        協辦單位:牯嶺街小劇場

 

三、參與對象:

 

       1. 大學、研究所戲劇或文學相關科系之在校生,或畢業三年內之創作者。
       2. 非戲劇、文學相關科系畢業之社會人士,年齡不限。
       3. 不限國籍。

 

四、收件及截稿日期:自2022年2月1日起開始收件,至2022年4月9日23:59截止,一律採網路表單報名,逾時恕不受理。

 

五、參加辦法及收件方式:請至連結填寫報名表單,並上傳劇本全文電子檔(限word檔) https://forms.gle/8RgYeCcxthabVHAw6

 

六、參選者資格限制:

 

       1. 劇本必須尚未公開發表、演出,僅於校內課程需求之呈現不在此限。
       2. 須以中文書寫。
       3. 作品不能同時參加其它徵文活動或文學補助申請案。

 

七、評審方式:由主辦單位委託評審針對文本進行初選,複選則安排創作者進行面談,最後決定入選名單。

 

八、注意事項:

 

       1. 投稿作品主辦單位僅用於此甄選活動與其相關行為,不會做其它用途。
       2. 劇本篇幅不限。
       3. 劇本呈現方式為朗讀演出,表現形式不拘,至少公開發表1場;合作對象主辦單位將媒合適合的創作團隊,或由入選者自行籌組。
       4. 排練劇本讀劇之創作過程,主辦單位將提供排練場及材料等項目之經費補貼。

 

九、結果公布日期:

 

       1. 初選結果將於2022年4月16日以E-mail通知入選者。
       2. 進入複選者將於2022年4月19日至4月21日間進行面談。
       3. 最終入選結果將於2022年4月23日公布於牯嶺街小劇場官網與臉書粉絲專頁。

 

十、本簡章如有未盡事宜,主辦單位得隨時修訂補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