戲劇表演誰願意啊我願意

banner

 

活動時間:110年  9   月 18  日 (六)14:30~16:30

活動地點:牯嶺街小劇場 二樓藝文空間

 

此次對談講座,是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《幼獅文藝》雜誌向文化部申請的2021年藝文推廣補助案「異體感:文學文本與劇場影視文本的轉生、換身之際」的一部分,也是預計於8~10月間舉辦的「異體成型:認識文學改編(劇場、影視)作品的四條路徑(文本。編導。表演。產業)」(四場)系列講座的第三場,預計於9/18在牯嶺街小劇場舉辦,由劇場、影視資深編導吳洛纓,與演員徐堰鈴進行對談。

 

此系列對談講座,將陸續邀請作家、劇場導演、編劇、演員、影視編導、製作人、文策院,由不同專業角度與關注,激盪並分享對於「文字、文學文本轉譯為劇場、影視作品」的參與經驗,與第一線專業觀察;也進一步思索不同媒介的文本特質,以及文字轉換承載、傳達的形式(身體),可以創造多少可能的想像能量?

 

 

兩位與談者將從編導與演員角度,搭配曾經參與創作的作品為例,聊聊如何思索表演,

也觀察演員們如何面對表演,以及對「文本」在劇場、影視媒介的詮釋與表現。

 

🎙表演者如何思考「表演」,並藉由使用身體、聲音、表情、空間關係、運鏡等工具或方法,詮釋、表達文本?

 

🎙劇場或影視(含改編、原創)作品中的「文學性」,指的是什麼?演員面對原著與改編文本,思考該如何轉換?

 

🎙編導如何與演員溝通?演員與其他演員怎樣一起工作?

 

🎙以表演或表演語言的角度思考,什麼是文學原著才做得到,劇場、影視作品卻須要另謀方法傳達或轉化的東西?什麼是文學原著文本未必能做到,卻是劇場、影視媒介的特質和優勢?

 

活動全長|120分鐘

入場方式|免費入場(須事先報名)

索票網路連結|(填寫google表單)

 

主辦單位|幼獅文藝

補助單位|文化部

 

活動購票、報名洽詢聯絡方式|

幼獅文藝 編輯部(02)2311-2837#247、248、299

[email protected]

[email protected]

 

活動訊息|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2567200159954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