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

因疫情影響,本場活動目前暫時取消,敬請見諒!

 

最遠的旅行——《話語:申榮福的最後一門課》新書座談會

/

講座1/

韓國魯迅──申榮福(1941-2016)

最後的一門課・最遠的旅行

 

※蟬聯韓國暢銷書榜,迄今暖心連印33刷!
※當代韓國思想代表人物,以25堂課的清澈洞見直面黑暗時代中的亮光!

 

「幫助不是替人撐傘,而是一起淋雨。」── #申榮福

何謂「同感」?何謂「幫助」?韓國思想巨擘申榮福著作首度在台出版,以溫暖的文字引導作者領略中國經典哲學的幽幽微光。

本場座談會邀請知名劇場導演與藝術家王墨林老師、陳界仁老師與推動本書在台翻譯出版的韓國聖公會大學白元淡教授、譯者延光錫教授,一同分享閱讀本書所引發的「最遠的旅行」,以及這趟閱讀之旅中所見的細緻風光。

誠摯邀請您來參與!

 

時 間:2021年 5月15日 (六)14:30

地 點:牯嶺街小劇場Guling Street Avant-Garde Theatre 2F 藝文空間
////(100台北市中正區牯嶺街5巷2號)

與談人:王墨林(台灣資深劇場導演、藝術評論家)
////陳界仁(台灣著名當代藝術家)
////白元淡(韓國聖公會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):視訊與談
////延光錫(韓國朝鮮大學研究教授):視訊與談

主持人:陳克倫 (台灣陽明交通大學文化研究國際中心博士後研究員)

 

主辦單位:陽明交通大學出版社
/////陽明交通大學文化研究國際中心
/////韓國聖公會大學申榮福著作翻譯與研究團隊

 

在《話語》這最後一門課的課堂上,申先生將授課的上限定為「同感」,也就是將與學生的溝通設定為最重要的課題。先生強調「工夫/學習」是所有活著的生命之存在形式,亦是透過人類知識遺產而打造未來的創造性實踐,更是超越當代文脈的「脫文脈」之創造性實踐。

──白元淡(韓國聖公會大學教授)

 

申榮福說的是自己從一趟最遠的旅行歸來之後,其中讓生命產生了變化,也給自己作為一個左翼人找到了新的出發點。⋯⋯相對於「游牧主義」,申榮福並不走上逃逸路線,他「開始了一個很遠的旅行,就是走上自我改造的道路」。 

──王墨林(資深劇場導演暨藝評家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