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

/

TT超和諧開講2017-1 315800

 

TT不和諧開講2017.第五講

 

 

第五講:脫美入歐?抑或南進?——當代舞蹈國際交流的選擇題 

時間:6/28週三19:00-21:30

地點:牯嶺街小劇場二樓藝文空間

與談:鄒欣寧(自由撰稿人)

   陳武康(「驫舞劇場」藝術總監)

   鄭文琦(「數位荒原」總編輯)

 

線上報名:https://goo.gl/forms/3ecyEbJ3mPgyKl4y1

活動頁面:https://goo.gl/KkWmrt

※現場備有簡單茶點、飲用水,請自備環保瓶

 

表演市場全球化推著臺灣編舞家一一跨出島嶼、走向國際。1980年代至21世紀初,無論進修、工作或巡演,舞蹈人的選擇多半聚焦於美國,過去10年則逐漸轉向歐陸,製作人、策展人與編舞家們在歐洲各地藝術節和舞蹈博覽會上相遇,交流也交易。

 

脫美入歐的潮流仍持續推進,另一股浪潮早趁勢升起。亞洲鄰近國家開始成為舞蹈交流的熱門選項,這當中有政策從上而下的作用力,亦有藝術家為探索身體美學與創作方向的個人選擇,在各種力量相互交織下,一位編舞家的南進之旅看見什麼?我們又能從藝術家的跨國交流照見什麼樣的南進經驗?

 

 

【與談人簡歷】

鄒欣寧|自由撰稿人,曾任《PAR表演藝術》雜誌舞蹈編輯,曾於《典藏今藝術》發表舞蹈觀察專欄,亦曾任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舞蹈類常態補助評審、2016衛武營藝術祭「臺灣舞蹈平台」觀察人。舞蹈相關文字目前散見於個人臉書、部落格、博客來OKAPI 等媒體平台。出版著作《種樹的詩人》、《咆哮誌》、《打開雲門》(以上兩本為合著)等。

 

陳武康|12歲開始習舞,保送進入國立藝術專科學校舞蹈科,2001年獲得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獎助赴紐約進修,同年加入Feld’s Ballet Tech.,與編舞家Eliot Feld長期合作。2004年和蘇威嘉等舞蹈工作者共同創立驫舞劇場。2007年共同創作作品《速度》獲台新藝術獎表演藝術大獎,2008年獲文建會獎助金受邀參加美國舞蹈節國際編舞家駐村計畫。2014年獲亞洲文化協會獎學金赴紐約駐村。2016年與泰國當代舞大師皮歇.克朗淳於台北寶藏巖進行跨國探討研究《身體的傳統-交流計畫》。

 

鄭文琦|目前身份是「數位荒原」(www.heath.tw/)線上書寫計劃總編輯,亦為《典藏今藝術》特約作者。翻譯《未來史》等多本譯作。自2007年起陸續在平面藝術媒體撰寫評論和翻譯國外論述,2011年後定期旅遊新加坡、泰國與馬來西亞,同時開始於《今藝術》別刊上經營「劇場裡的背包客」跨界單元。短暫當過「表演藝術台」的特約評論人。為2015年的馬來西亞DA+C藝術節《歷史上的今天》單元共同策展人,目前正在執行「《數位荒原》駐站暨群島資料庫計畫(第一年)」,並不時參與各類東南亞藝術交流活動。

 

 

主辦單位:表演藝術評論台

協辦單位:牯嶺街小劇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