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/

//

開jam有藝思-2017 

2017. 3.11、4/29(六) 2:30-5:30PM

地點:牯嶺街劇場二樓藝文空間

票價: 250元(現場300元)

主辦:MAFIA跨域藝術

購票去☛  http://www.accupass.com/event/register/1701161500085384275470

更多資訊☛☛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AFIAensemble/

DSCN7227

//
活動內容

MAFIA創二代jam~ 表演者之間不只切磋技術、碰撞靈感,更交流思維、分享專業。

新形式共jam共學,今年二月起,活動共計六場次。來吧!來一起探索亞洲影像音樂、聆聽世界民間譚、視覺文字的兩棲創作…來和樂人、畫家、詩人的多面向相遇,來和我們共度jam的奇異時光!

//

//

活動流程

 專題講座+跨領域jam            

第一部分為藝術家”專題分享”含QA討論,約65分鐘;

第二部分為藝術家群以音樂、繪畫、身體、詩文等不同媒材即興互動,約65分鐘。

(中場休息15-20分鐘)

//

//

參與藝術家簡介

3/11 楊雨樵

專題分享:「輝煌——世界民間譚中的雨雪日月」  

致力於各國神話與古代文字的復興,於學生時代即著手蒐集彙整世界各地的口傳民間故事,已開設「世界民間故事講座」逾百場。現專職為日英文譯者,譯有《寄生蟲圖鑑》(臉譜)、《改變歷史的元素之王──碳》(臉譜)、《戰勝愛滋》(貓頭鷹)、《狼與森林的課本》(貓頭鷹)等書。曾擔任實驗紀錄電影《日曜日式散步者》日英文總校訂。著有甲骨文故事集:《藝》——字中事(第一集),《易》——字中事(第二集)。同時亦修習巴洛克聲樂與鍵盤作品,曾擔任台北當代室內合唱團與Polylogue Vocal Ensemble多元對話人聲室內樂集的獨唱歌手,並與多次與藝綻室內樂團、最後大浪搖滾樂團合作。

//

4/29   董籬 Double 12

專題分享:「即興與計劃之間:創作語彙的建立與養成」

所有的創作都包括了即興和計劃兩種建構方式,但用來建構的材料是相同的:創作者的語彙。 為什麼一個已經跨足繪畫和寫作領域的藝術家,要再跨進表演藝術呢?因為我發現有些我想要找的語彙,在我原本熟悉的領域當中似乎很難尋找。語彙是什麼呢?語彙大多數是來自整個文化背景所建立下來的東西,比如說一個字、一個聲音、一筆線條。重點在於怎麼運用。然而要找出屬於自己的運用方式是多麼困難。我將帶領大家走一次尋找和建立自己的語彙的方式。
本場觀眾可自由參與互動(不參與也可以)。有興趣的話可以帶一些會發出聲音的小東西。
董籬Double 12 為作家、畫家、攝影師、遊戲設計師、策展人和表演藝術工作者。
現正進行《線景│Linescape》長期創作計劃。

 

 

MAFIA跨域藝術《開Jam有藝思》劇照 攝影師:MAFIA (1) MAFIA跨域藝術《開Jam有藝思》劇照 攝影師:MAFIA (2) MAFIA跨域藝術《開Jam有藝思》劇照 攝影師:MAFIA (3) MAFIA跨域藝術《開Jam有藝思》劇照 攝影師:MAFIA (4)

//

//

即興藝術家群

3/11

人聲:丁麗萍、張康德、楊雨樵

笛樂:林小楓

繪畫:董籬、黃靖舒

身體/行為:林子寧、葉育君

//

4/29

聲音:李茉莉、李英豪、44-22、張雅雯
繪畫:董籬(講員)、元慧、黃靖舒(畫/舞)
詩-:賴舒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