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你朗讀Ⅵ

『劇本出走』文本—空間展

2017/ 03/14~04/30

//

朗讀存在與古典頌詠之中、口述歷史之中,詩文賞析之中、咬文嚼字之中、聲音設計之中、行為藝術之中、劇場文本之中;解構哲學之中、美學概論之中、文學批評之中、精神分析之中;宗教精神之中、潮流文化之中、少女漫畫之中,之中之中之中……朗讀可能比你想像的更有趣。

//

第六屆的【為你朗讀】特別策劃『劇本出走』文本—空間展

以展覽形式,將「文本—朗讀表演—閱讀空間」

這三個環節推向更有機的深化連結,慢嚼作品以不同型式呈現所帶來的感官品味。


更多出走詳情:http://theatricalreader.weebly.com/

 

劇本出走,走出劇本,我讀,故我走。
表演是期限的藝術展演,需要特定的時間、空間,才得以觀賞的感知體驗;文字作品則在任何的時間、空間,開本即可幽遊賞讀。本屆特展即是在「朗讀」之外,再闢「閱讀」的途徑。

網羅六屆「為你朗讀」的新銳作品與亞洲青年劇作引薦系列,在朗讀演出的前、中、後期間,將劇本展出於劇場大廳及特別策劃出走之空間場域。讓劇本涵括的萬千世界,隨著閱讀所在的差異,而有不同的氛圍感受。

閱讀的時間則因觀者而異,可單次/多次的反覆閱讀,部分劇本搭配讀劇演出的觀賞經驗,亦形成一個有趣的經驗呼應。
本次特展將文本閱讀經驗的網絡擴大,提供你在觀賞的過程有更深的參與及互動的可能。

 

展出作品:
胡錦筵《二樓的聲音》、鄭百佑《分開住院》、陳有銳《欲言又止》、法蘭奇《有耳》、梁予怡《主耶穌請快來》、王詩琪《無有地》、侯慧敏《無驚無驚》、劉斐允《藍色窗簾》、何應權《一隻流浪狗在廢墟》、唐伯福《尋短記》、涂東寧《無題#7》、許正平《水中之屋》、鄒文森《上身不由己》、PikoT《Merryland》、陳弘洋《練習》、楊書愷《再也沒有人說話》、阮慧敏《F5》、魯熱維奇Tadeusz Różewicz《證人或我們小小的穩定》

 

 

全系列作品展-

地點:牯嶺街小劇場 一樓大廳

時間:2017/3/14~2017/4/30

每週二~日 11:00~21:30

票價:免費入場

 

出走作品展-

地點:小路上咖啡廳、光點台北-台北之家、永安藝文館表演36房、酸屋Acid House、寶藏巖國際藝術村、陳有銳(《欲言又止》劇作者)
時間:因展覽地點而異,請密切注意活動專頁之公告。
票價:免費入場,部分展出地點須有最低消費限制,請參照各出走地點說明。

 

 

特別加映:
3/25-26《證人或我們小小的穩定》讀劇會@濕地venue
活動細節請臉書蒐尋「自然而然劇團

 


 

【為你朗讀VI】身體—空間—亞洲文本專題

現場演出更多詳情:http://www.glt.org.tw/?p=8471

 


 

主辦單位:身體氣象館

 

協辦單位:牯嶺街小劇場、蓬蒿劇場(北京)、小路上咖啡廳、光點台北-台北之家、永安藝文館表演36房、酸屋Acid House、

台北國際藝術村-寶藏巖、自然而然劇團、阮劇團「劇本農場」計劃、曉角話劇研進社(澳門)、戲劇盒(新加坡)、台北藝術基地協作平台計畫

 

贊助單位: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、臺北市政府文化局、行政院大陸委員會

 

顧問(依姓氏筆畫):王墨林、沈敏惠、杜思慧、姚立群、容淑華、耿一偉、莊乾城、

孫平、吳俊輝、郭慶亮(新加坡)、李銳俊(澳門)、曹愷(南京)

 

計畫主持人:姚立群

製作人:王永宏

執行製作:韓謹竹

協同策劃人:王詩琪、陳昱君

新銳劇作評選:王靖惇、周曼農

觀察員:樊香君

行政統籌:廖子萱

技術統籌:林育全

平面設計:劉孟宗

展覽文字編輯:楊凱婷

 

活動問題洽詢:

週二~日 14:00~20:00

TEL:(02)2391-9393

EMAIL:[email protected]

www.glt.org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