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杯苦酒的百種滋味——由音樂劇《麗晶卡拉OK的最後一夜》談不同演出媒介的「編vs.導」轉譯

/.

banner(幼獅文藝0813晚)

/

活動時間:110年  8   月 13  日 (五)19:30~21:30

活動地點:牯嶺街小劇場 二樓藝文空間

 

此次對談講座,是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《幼獅文藝》雜誌向文化部申請的2021年藝文推廣補助案「異體感:文學文本與劇場影視文本的轉生、換身之際」的一部分,也是預計於8~10月間舉辦的「異體成型:認識文學改編(劇場、影視)作品的四條路徑(文本。編導。表演。產業)」(四場)系列講座的第一場,預計於8/13在牯嶺街小劇場舉辦,由音樂劇導演曾慧誠與編劇詹傑進行對談。

 

此系列對談講座,將陸續邀請作家、劇場導演、編劇、演員、影視編導、製作人、文策院,由不同專業角度與關注,激盪並分享對於「文字、文學文本轉譯為劇場、影視作品」的參與經驗,與第一線專業觀察;也進一步思索不同媒介的文本特質,以及文字轉換承載、傳達的形式(身體),可以創造多少可能的想像能量?

 

在這一晚的對談中,兩位講者將從他們攜手創造、自2019年初演出後即迭獲好評並一再重演、加演的音樂劇《麗晶卡拉OK的最後一夜》說起,回到創作原點思索,也由此開展:

 

🎙為劇場創作的文本,怎樣著眼、兼顧文學性與劇場感?

🎙文字文本如何轉譯為劇場文本?編、導與團隊做了哪些溝通、嘗試與努力?

🎙創作劇場文本的核心思考與眉角

🎙劇場文本如何延展、變身、轉譯為不同媒介(如影視)文本?

 

曾慧誠導演將分享在美學習音樂劇表導演以來的國際作品觀察;

編劇詹傑也將分享《花甲男孩轉大人》(楊富閔原著小說〈花甲男孩〉)等作品的改編經驗。

 

活動全長|100分鐘

入場方式|免費入場(須事先報名)

索票網路連結|https://reurl.cc/j8ZzKq   (填寫google表單)

 

活動購票、報名洽詢聯絡方式:

幼獅文藝(02)2311-2837#247、248、299

[email protected]

[email protected]

 

活動訊息|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256720015995465